白泽

邪教刀,不喜勿入

失去了一只眼睛后未堕妖一目连x找寻一目连眼睛百目鬼

百目鬼小姐有了这第一百双眼睛。为了这双美丽的眼睛,衣服被猫妖划破了要没有关系。百目鬼小姐在欣赏了一会之后,收入了自己存放眼睛的箱子里,要出发去寻找下一双眼睛了。
百目鬼小姐喜欢夏天,在她所拥有的一双眼睛中得到她所在的村子里夏天就开始兴奋起来,因为夏天有微风——夏天有微风在平常不过了,但那双眼睛告诉她:“风寻常,但风神大人的风可不寻常”。
那双眼睛继续说到,村子里有一座神社,不是很大,但是很有名。因为它非常非常灵验,无论是什么愿望,只要本心向善就会被满足。村子里的人过的都很幸福,他们说,这座神社一定是有真正的风神大人庇护的。
那双眼睛的主人是因一场洪水而死去,她只看见了洪水滔天,她只听见村民的议论——快呀,向风神大人许愿吧!后面因眼睛主人的死去而看不见了。
来到了那座村庄,看见了村子繁荣的模样,那愿望应是一如既往的灵验了。风神应是又一次满足了村民的愿望。既然这样,向风神大人许愿一双世界上最漂亮的眸子会不会实现呢?怀着这样的愿望百目鬼小姐开始寻找风神大人的神社。
看见河边在供奉的人们,百目鬼小姐好奇到——河边供奉的应该是河神,祭品放在河边风神大人是不会知道的呀?正好有信徒在供奉,百目鬼小姐走上前去拉了拉他的衣袖,没有人能拒绝百目鬼小姐,因为她有一双美丽到不忍让人拒绝的眼睛。她问:“这是在供奉风神大人吗?”
那人却露出诧异的眼神——什么风神大人啊?这里供奉的是河神大人。
百目鬼小姐也觉得疑惑,所以她走了。在路上一路问着人风神神社在哪里呀?——开始没有一个人知道。呀,不会是找错地方了吧?开始那双眼睛明明白白告诉她就是这里,终于在问到一位老人时。老人看起来很老了,可能和百目鬼小姐一样大。她说,风神神社在村子最高的山上,已经荒废了,你要去做什么呢?
风神神社可是能为他们实现所有愿望的神社啊,为何会荒废啊?
百目鬼小姐非常的好奇,她还是去了风神的神社。但她看见的风神神社与那双眼睛记忆里的完全不一样。因为百目鬼小姐的原则——要么不做,要么做到底。她还是寻着那双眼的记忆找了过去。在那个小姑娘看见的地方看见了一个人。
她看见了他的眼睛,她觉得现在那双眼睛就是最美丽的眼睛了。
她对他说:“真是奇怪,为何有人愿意将如此美丽的眼眸舍去。”
还是神明的他回答道:“并没有舍弃。”
“那为何你失去了你的右目?明明是如此美丽清澈的明亮的眸子。”心中如此想着的百目鬼小姐心中下定了决心如此美丽的眼眸不该残缺。
她对他说:“我一定会帮风神大人找回失去的眼睛的。”
他却说:“你不必这样,我是自愿为了子民才舍去了那只眼睛的,我没有后悔”当时年少的他只当是对方的戏言。
百目鬼小姐在许下了这个诺言以后,带着自己寻找的眼眸来了很多次,没有一双合适的。她叹气道:“果然,风神大人的眸子太漂亮了,这世界上怕是不会有第二双了。”
百目鬼小姐有一次出发去寻找风神大人的眼眸。
而此时日渐虚弱的风神大人,想起了他们的初见:
少女与他初见时便惊讶的询问:“真是奇怪,为何有人愿意将如此美丽的眼眸舍去。”
  “并没有舍弃。”他轻声答到。
   “那为何你失去了你的右目?明明是如此美丽清澈的明亮的眸子。”
少女夸赞了他的眼眸美丽,如今没有信徒需要他了,他失去了作为神明的资格,他快消散了,他没有选择堕为妖怪,只在最后他想到了那个陪了他许久的少女,他想到少女那么喜欢他的眼眸。“这只眼就留给她吧,就当是她陪了我那么久的报酬吧。”一目连神色温柔的想到。
  一目连在消散前用最后的力量保护了那只眼留在神社。
  百目鬼小姐又回到了神社,她没有见到那个温柔,令她心情放松的神明,只有一个盒子,里面有着她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眼眸。她还是没有放弃,她带上了那枚眼眸,继续寻找着它的另一半
@君曰 过来领你的生贺,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3)